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带队赴韩国高校推进校际合作

核心提示: 2018年6月11日至13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一行5人应邀赴韩国汉阳大学和东亚大学访问,深化双方友谊,推进校际战略合作。

QQ图片20180615173550

QQ图片20180615174810

南湖网讯(通讯员 金安江)2018年6月11日至13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一行5人应邀赴韩国汉阳大学和东亚大学访问,深化双方友谊,推进校际战略合作。植科院、生科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交流。

汉阳大学安山校区是韩国一所知名的学研产集群大学,在校园内除了9个学院外,还有韩国电力研究院、LG研发中心等国立和私立研究中心,以及200多所投资创业企业。该校国际交流处、工学院、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与我校访问团进行了交流。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办学情况并交换了校际合作备忘录。高翅表示,产学研紧密结合,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路径,我校也在努力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期待双方围绕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强合作,共同培养跨文化背景的创新人才。座谈会后访问团参观了该校知识工厂、智能制造集成中心和学生创业中心,了解该校创业教育环境,现场感受学生利用实践平台从提出创意想法到创办企业的全过程。

东亚大学是韩国汉江以南知名的综合性私立大学,2001年就与我校确立了正式合作关系。在双方努力下,两校各项合作不断推进,2017年签订了本科生“2+2”交换协议。校长韩锡政,国际交流处和生命资源科学学院负责人在九德校区热情接待了高翅一行。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回顾了交流合作历程,表达了继续推进合作的强烈愿望。高翅在会谈中高度评价了两校在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成果,认为两校堪称学生国际联合培养的典范。他说,“双一流”最根本的任务是培养一流人才,两校未来应更紧密合作,为两国未来发展培养更多一流人才,在国际竞争中主动作为。

代表团参观了东亚大学著名的博物馆,领略了该校在考古文物收藏与研究上的深厚积淀。访问期间,代表团面向生命资源科学学院本科生举行了生物技术、植物保护等专业“2+2”宣讲会。120余名学生参加宣讲会,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我校教师积极互动。为推进跨文化交流与传播,双方还签订了共建《大学视角的中韩文化》MOOC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