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华中农业大学举办昆虫美食大赛引众学生围观

核心提示: 6月23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馆门口空地热闹非凡,蝉蛹、竹虫、蝗虫等虫子分类摆在桌上,华中农大第一届昆虫美食大赛如期举办。清洗、切碎、翻炒……同学们在桌前忙忙碌碌,进行着一场与昆虫的“大战”。

楚天都市报6月23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杨晨芷 梁芮涵)“油炸的虫子太多,需要再加一点油。”“切得碎一些再下油锅,小心切到手。”“欢迎大家过来品尝!”

6月23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馆门口空地热闹非凡,蝉蛹、竹虫、蝗虫等虫子分类摆在桌上,华中农大第一届昆虫美食大赛如期举办。清洗、切碎、翻炒……同学们在桌前忙忙碌碌,进行着一场与昆虫的“大战”。

“我们人类未来可能在世界上不存在,但是昆虫是肯定会一直存在的。”该校昆虫学专家周兴苗在开幕仪式上提倡人类重视昆虫,鼓励学生们通过食用昆虫来认识昆虫,“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了解昆虫,让昆虫更好的为我们人类服务。”

嘎嘣脆队准备了“幸运饺”和“蜂蛹酱沙拉”两种菜品,引来许多同学的围观。两道菜的主要原料都选择了蜂蛹,幸运饺以炸制金黄的整颗蚕蛹、剁碎的生蚕蛹、韭菜、鸡蛋和面糊作为馅料,“蜂蛹酱沙拉”则是将蜂蛹制作成了蜂蛹酱,混上少许沙拉酱,浇到切好水果上面。正值华农120周年校庆之际,狮山小当家队成员由此而感自创了一句对联呼应本次比赛的主题,“金蝉入壳百廿华农贺校庆,玉蝼抹艳九九归一庆佳节”。虫虫特工队为两道菜品取名为“狮子座”和“大丰收”,“狮子座”是用蝗虫摆成的狮头笑脸,寓意着华农的狮子山,“大丰收”是将蚕蛹配以葱花、花椒、胡萝卜等食材放入空心辣椒中的一道菜。

提及举办该活动的意义,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周兴苗表示,他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去认识昆虫了解昆虫同时,能有更多的人可以去品尝昆虫,并希望能有公司挖掘到其中的商机,让大众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买到虫子吃。

该校信息1701班的黄照朗极力推荐第一队的白蚁凉粥:“白蚁含有很多蛋白质,而盛在西瓜里的粥也有水果的丝丝甜味,在炎热的夏天让人感到清凉。”当日毕业的农学1402班刘韩明子身着学士服在比赛现场细细品尝,她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学校的这种大胆创新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

最终,虫虫特工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