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群贤·狮山夏至-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华农开幕,观众可免费观展

核心提示: 6月21日下午,《群贤·狮山夏至-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华中农业大学艺术馆开幕。这是一个以湖北籍或在湖北工作过的艺术家为主体的当代艺术展。

楚天都市报6月21日讯(记者徐颖 实习生何莉萍)6月21日下午,《群贤·狮山夏至-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华中农业大学艺术馆开幕。这是一个以湖北籍或在湖北工作过的艺术家为主体的当代艺术展。

据介绍,以武汉为中心的湖北艺术界,在中国现当代艺术领域享有很高的地位。尤其是在上世纪90年来以来的“中国当代艺术”领域里,许多湖北艺术家,如傅中望(新雕塑)、魏光庆(文化波普)、石冲、曾梵志(当代绘画)、马六明(行为艺术)、王庆松(艳俗与观念摄影)等等,都是各自艺术领域重要的代表人物。进入新世纪以来,史金淞(观念雕塑)、陈波、李继开(70后艺术)、何岸(观念艺术)、张诠(观念水墨)、王思顺(装置艺术)等人又相继崛起。本次展览邀请了他们中的大多数艺术家的作品参展。

 本次展览策展人方志凌解释,展览名中引用“群贤”,既是切合华中农业大学的历史,也是切合当代人对艺术的期望。他说,今年是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1901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力邀年轻学者罗振玉赴湖北农务学堂(华中农业大学前身)协助办学。不久,罗振玉又邀请更年轻的王国维来此任教。从民国开始,在这所以农业科技为主的校园里,就不乏文化贤达,艺术与科学相互欣赏和拥抱。在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华诞之际,学校举办“群贤-当代艺术邀请展”,既是对培养包括“美育”在内的“健全人格”的教育理念的赓续与深化,也体现了对最为活跃、最能体现当代的审美品格的“当代艺术”的敬意。“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艺术的认识,也越来越从艺术本身的价值,向艺术家身份、思想、人格价值过渡。”

展览将持续到7月7日,观众可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