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与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近日,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叶健一行五人来我校考察交流,与我校签订学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并为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了一场关于生物物证学的专题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左覃艳)近日,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叶健一行五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并与我校签订学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副校长姚江林、党委常委王从严接待了来访客人。教务处处长江珩、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研究生院副处长郑学刚、生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授代表参加交流研讨。

在签约仪式上,姚江林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环境和办学实力。他表示,我校将依托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优势,以学生联合培养为基础,以共同谋划科研合作为拓展,推进双方强强联合,全面合作。叶健对在中心工作的胡胜博士等校友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物证鉴定中心基本情况,特别是在法医遗传学、痕迹检验、物证现场勘察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她指出,在物证鉴定领域与国际同行相比还有许多方面需要突破,希望以签订学生联合培养协议为契机,加强与我校多学科专家的紧密合作。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和法庭科学创新发展研究处处长季安全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学生联合培养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江珩表示,“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任务就是人才培养,希望双方以人才培养为载体,建立学生联合培养平台,拓宽学生发展视野。关桓达指出,双方可以在重大项目谋划、信息库建设、标准制定、刑侦技术等多个方面展开科研合作。季安全谈道,中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希望能协同创新补短板,提升国家物证鉴定水平。双方科研人员则围绕肠道微生物、土壤微生物、基因组、生物信息等研究在物证鉴定上的应用开展了学术讨论。

交流研讨期间,叶健一行参观了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园环境,并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了一场关于生物物证学的专题报告。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