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以改革的决心和恒心开创事业新局面

——新提任“双肩挑”处级干部培训班总结及主题报告会举行

核心提示: 7月11日,新提任“双肩挑”处级干部培训班总结及主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三楼教职工会议室举行。校长李召虎出席并讲话。

DSC_9722

DSC_9700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 通讯员 阿木)7月11日上午,新提任“双肩挑”处级干部培训班总结及主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三楼教职工会议室举行。校长李召虎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及新提任“双肩挑”干部参加会议。

培训班学员周继荣、李大鹏、田北海等分别汇报了各学习小组讨论交流情况和本次培训的心得体悟。他们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紧凑高效、非常及时,为未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理论、思想、方法和路径指导。

李召虎在培训总结上以《开创新局 争创一流》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他强调,新提任的“双肩挑”干部既是专业骨干又是各个单位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大家认清当前国际国内的变局、新局和大局,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思考什么是“一流”、怎么建设“一流”,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工作。

李召虎为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

一是要树立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文化自信。李召虎从办学规模、发展历程、办学成效、办学理念、办学文化等方面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他说,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所在和力量源泉。他引用陈华癸院士的话“高等专业教育不可能提供学生一生需要的猎物,而是提供学生一支猎枪和使用猎枪的方法,而且即使是猎枪及其使用方法也是在不断更新换代的”,勉励学员们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为国育才。

二是要以更大的国际视野和格局建设一流大学。他分析了瓦格宁根大学产学研深度融合、康奈尔大学服务产业、霍恩海姆大学复合型人才培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跨学科发展的办学实践,指出,“关门”可能很稳,但“关门”永远得不到发展,要以更大勇气拓宽国际视野谋划学院和学校事业。

三是要增强改革的决心和恒心。李召虎指出,做事要有愿景和目标,更要有“一定要把事干好”“一定把事干成”“先办好事再要条件和支持”的决心和恒心。要正视目前我们面临的困难,科学研判当前我国高等农业教育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走“创新”“引领”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他说:“老学科要出新枝、结新果,‘六个一’不能吃一辈子,要早下决心、走出困境,推动新的学科布局。”

李召虎最后分享了2019年狮山欢乐节的航拍图,勉励“双肩挑”干部们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少波主持了主题报告会。他希望广大“双肩挑”干部以“一流”的精神状态追求卓越,在履职尽责中做事业发展的策划者、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

据了解,为了提高新提任“双肩挑”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助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针对2018年以来提任的36名“双肩挑”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集中专题培训。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廖济忠、杨少波、严建兵等分别围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开拓新局,争创一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扎实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如何提高‘双肩挑’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等主题作辅导报告。学校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原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汪连天、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皇凤、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宇文等校外学者,分别就清华大学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改革、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作了分享和交流。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