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核心提示: 为纪念武汉保卫战76周年,我校于10月25日下午举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活动由我校保卫处、基建处以及洪山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负责,我校200名学生共同参与了疏散演习。

学习相关防空知识

学习相关防空知识

有组织地撤离

有组织撤离

迅速撤至防空洞

迅速撤至防空洞

负责老师教授防空知识

负责老师教授防空知识

(文|学通社记者黄奕睿 军事爱好者协会通讯员全素 图|学通社记者潘弘烈)为纪念武汉保卫战76周年,我校于10月25日下午举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活动由我校保卫处、基建处以及洪山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负责,我校200名学生共同参与了疏散演习。

16时整,警报鸣响,200名学生按指示有序进行疏散演习,进入防空洞内等候警报的解除。洪山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宁远清现场向同学们普及防空警报知识,并介绍了我校的人民防空工程。

“此次试鸣活动增加了我们对危险事件的处理经验,同时使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历史积淀!”2014级的熊陈铭璐同学感慨。理学院2013级的靳祯城说,活动让他对武汉的历史文化、武汉保卫战更加了解,并有机会参观了学校的防空洞,也增加了他对防空知识的了解。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次防空试鸣演习,一方面能检验防空警报设备和控制系统保持完好的程度,另一方面,也能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

资料:1938年10月25日,武汉保卫战失败,武汉沦陷。为警醒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2004年8月1日施行的《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将10月25日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按照规定,防空警报试鸣于16时整举行,依次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总用时30分钟。16时整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持续3分钟;16时15分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持续3分钟;16时27分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