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我的大学”新生系列活动

核心提示: 经济管理学院首次将新生活动加以整合,在9月至11月推出“我的大学”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素拓进军营”、“新生吉尼斯”、“新生团体辅导”、“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生涯you计划主题班会”和“生涯we计划”。

新生吉尼斯1

新生团体辅导2

    新生团体辅导3

(文|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沈泽扬 厉倩文 图|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余彬彬 汪艳)为加快2014级新生对大学的了解,体会青春乐趣,规划未来生涯,探索理想发展之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首次将新生活动加以整合,在9月至11月推出“我的大学”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素拓进军营”、“新生吉尼斯”、“新生团体辅导”、“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生涯you计划主题班会”和“生涯we计划”等。

10月1日上午,“我的大学”系列活动之新生吉尼斯大赛在第二运动场举行。比赛分5分钟才艺表演和“我的心事你知道”、“甜蜜龙卷风”、“传吸管“等5个游戏环节。才艺表演中,经管院20个班各出新招,纷纷施展才艺。一个身着恐龙连体卡通服、戴黑色墨镜的同学格外显目,他是经济学1401班的于淏,他说,希望借恐龙造型来展现我们这个有激情有想法的集体。

新生吉尼斯后,迎来了为期两天半的新生团体辅导,团体辅导包括“破冰在行动”、“热身之旅”、“深度挖掘”三环节。层进式的设计让经管院2014级20个班级的同学们通过游戏,从知道到懂得,深入彼此。刚开始同学们略显拘束,随着活动的进行,气氛愈加浓烈,原本生疏的同学渐渐热络起来。同学们不断放开自己,有的用报纸围在腰间表演草裙舞,用屁股比划出大家说的汉字笔画,还有男生表演大猩猩捶胸,女生模仿芙蓉姐姐,引得现场阵阵爆笑。“真的蛮好玩的,很多同学平时看起来挺安静,没想到玩起来也这么疯,让我对同学的了解更进了一层。”经管1402班周大卫说。

同时,每一名新生都写下了送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记录此时执着的梦想。“拿着学弟学妹们沉甸甸的信,就想起了当年我们满怀期待写下的愿望,请大一的学弟学妹记住今天的规划尽快找准方向去努力,也希望学长学姐不要忘记最初的梦想,不要偏离不要放弃!”负责收取信件的杨彬彬说。

据悉,经管院还将开展 “生涯you计划”、“生涯we计划”活动,旨在通过这些活动让新生感受职场魅力,规划未来人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