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本禹志愿服务队”募捐活动侧记

核心提示: 2014年10月15日,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前往石首市探望已故“湖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赵福兵的父母。得知他们家境拮据、生活困难,回校后,志愿者很快商定为赵福兵父母发起募捐倡议。

(文|校团委通讯员涂安威)2014年10月15日,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前往石首市探望已故“湖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赵福兵的父母。得知他们家境拮据、生活困难,回校后,志愿者很快商定为赵福兵父母发起募捐倡议。截至10月28日,由本禹志愿服务队为赵福兵家人所发起的爱心募捐活动已接近尾声,共募得爱心款7万余元,其中不仅有校内师生的爱心,一些华农校友和校外学生得知赵福兵及其家人情况后,也加入到捐款队伍中。

倡议发出,各学院学生纷纷募捐,共募得爱心款6万余元。公管院2013级余同学捐了100元,其实她的家境并不宽裕。当问及为什么捐款,她坦言:“虽然我家里贫困,但很庆幸还有助学金,那是大家对我的帮助,我希望现在我也能帮助到别人。”生科院2013级颜同学听说赵福兵事迹,觉得身为同乡一定要尽己所能,虽然他也需要助学金完成学业,但还是从生活费中捐出125元。

10月25日、26日,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荟园主干道进行了爱心募捐,两天下来现场累计募得爱心款6800余元。募捐现场,音响里发出“募捐倡议书”吸引、感动了路过的同学。他们有的准备去图书馆,有的刚下课,有的正赶去上课,也有人准备去食堂,但他们听到倡议,都停下了脚步,走到募捐点,5元、10元、20元、50元,甚至100元的送去爱心。一位公管院博士生路过,他摊平了一张50元纸币,递给收款同学,他说:“很多人都去寺庙拜菩萨,可在捐款的这一刻,他们本身就是菩萨!”一位外校学生了解到赵福兵事迹,默默向捐款箱中投入500元。志愿者走上前说,“能不能留下你的名字?我们希望有机会去谢谢你!”经再三请求,还是被这位好心人婉拒。接近中午,越来越多的同学经过募捐点。一位衣着朴素的女孩子从包里掏出几张零钱,小声说:“我也想多捐些,可我……希望这些零钱,能带给他们一点温暖。”一位2014级新生急匆匆跑过,便把窝在手里的钱往捐款箱里塞。这名新生已是第二次捐了,之前路过,钱带得不多,他又跑回宿舍拿钱再捐。红杜鹃爱心社成员、2011级付同学通过银行转账捐款300元。现场除个人捐款外,也有班级以集体名义送上了爱心。

我校校友办在“华农校友”QQ群里也发出了募捐倡议,很快得到积极回应,QQ群里头像闪烁不停,不到一小时,就收到3600元的捐款。一看到该倡议,校友张璐、张美冬各自捐出500元。远在西藏农牧学院援藏的李家奎教授看到倡议后表示,“我曾经带过赵福兵的课,很不错的一个学生,我捐1000元表达心意。”此外,动科动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单位也积极开展了献爱心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