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四有教师•“十大美语十条禁语”开始征集

核心提示: 近日学校开展了“争做‘四有’教师·‘十大美语、十条禁语’”征集活动。此次活动邮箱:hnsj@mail.hzau.edu.cn,11月15日将结束征集活动,根据推送情况,将评选产生我校“争做‘四有’教师•‘十大美语、十条禁语’”,后期将整理汇编“争做‘四有’教师•‘十大美语、十条禁语’”感人故事和相关案例。

(文|宣传部通讯员丁玲)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0个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校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近日学校开展了“争做‘四有’教师·‘十大美语、十条禁语’”征集活动。

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美语”主要是指教师对学生健康成长能够产生积极引导、激励作用的语言。“禁语”主要是指教师对学生成长产生消极、负面影响而应被禁止使用的话语。开展“十大美语、十条禁语”征集活动,组织广大教师、学生、校友进行征集讨论,从教育教学管理、学生学习成长的具体案例中,把最能引导和激励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话语提炼出来,把最容易对学生成长产生消极负面影响的话语查找出来,可从学生角度“老师对我影响最大的一句话”、老师角度“我感觉对学生最有分量的一句话”、“我最后悔的一句话”等多个层面进行讨论,可以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进行,尤其是要发挥校友的力量,真正把这项工作引向深入。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学校能总结一批教育教学案例,推出一批师德先进典范,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树立新时期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据悉,此次活动邮箱:hnsj@mail.hzau.edu.cn,11月15日将结束征集活动,党委宣传部思想教育办公室将根据基层单位推送情况,组织由师生、专家、媒体等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产生我校“争做‘四有’教师•‘十大美语、十条禁语’”,后期将整理汇编“争做‘四有’教师•‘十大美语、十条禁语’”感人故事和相关案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