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植科院学生党员烈士纪念日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核心提示: 9月30日,国家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植科院50余名学生党员在首义广场举行革命先烈缅怀活动。师生一起在广场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为革命先烈垂首默哀,并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与广场群众一起经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首个烈士纪念日,植科院党员组织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首义广场唱国歌

(文|植科院通讯员陈志强 沈敏 图|植科院通讯员吴双 学通社记者王正坤)9月30日,中国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植科院组织员马平福老师、辅导员陈志强带领党员、学生在首义广场举行革命先烈缅怀活动。

下午2时,在首义广场辛亥革命博物馆前,植科院11、12、13级党员及14级部分新生共计50余人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为革命先烈默哀,最后大家进入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5个展区:晚清的衰败,辛亥革命的起源、发展、成功到革命后的发展成果。博物馆别具一格的室内建筑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感受到了革命英烈们希望祖国富强的心情和不顾生死的勇气。

农学1104白亮感叹:“回眸百年已苍然流逝,辛亥革命之金戈铁马已化为历史尘埃。然而这段革命志士浴血奋战的历史却以一种精神力量的形式得到了传承,这便是我们现今仍积极倡导的首义精神。”他表示作为一个新党员,会传承好首义精神,谨记党员的重任。

69岁组织员马平福说,“国家设立这个节日,我觉得有必要让我们的学生党员亲身实地的感受。我知道老一辈的不易与艰辛。”他还表示,高校党建不仅要重视党员发展,优中选优,为党选好苗子,还要重视党员培养,将红色的种子播种到他们的心坎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