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水产学院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核心提示: 11月28日下午,水产学院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武汉大学教授熊建生作题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制度优势――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11月28日下午,水产学院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武汉大学教授熊建生作了题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制度优势――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大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水产学院副院长高泽霞教授主持报告会。

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上,熊建生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从当代中国的历史进程、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民族复兴新伟业等三个方面解读全会精神,分析了建国以来公认的两个时代,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历史时期,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项任务,十八大以来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的具体表现,详细阐述了全会《决定》的重大历史意义,并逐一讲解了全会《决定》提出必须坚持和完善的十三项制度及其举措。熊建生通过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气质与修为等,阐述党带领人民开创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信心。

熊建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他指出总书记的回信提出了立德树人、出成果出人才、服务强农兴农的要求,体现了对涉农高校的高度重视、真挚关怀和殷切期望,鼓励学院师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高泽霞在总结中谈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各项制度的改革完善,涉及到每一个人,需要每一个人,惠及每一个人;学院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构建和完善服务于世界一流学院建设目标的学院治理体系。

审核人:沈继斌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