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图书馆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21日下午,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交流分享会,全体馆员集中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健 唐增增)11月21日下午,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交流分享会,全体馆员集中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周迪主持。

图书馆副馆长张柱红以“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为主题,从坚持以美育人、弘扬劳动精神、创新学科化服务、追求高质量服务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说,一是坚持以美育人,美化图书馆的环境,将美育元素嵌入图书馆的环境建设中,让图书馆成为学校美育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学生走进图书馆开始,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审美能力。二是弘扬劳动精神,加强图书馆和学校劳育工作合作,引导学生在劳动中学会做事,在做事中学会做人。三是创新学科化服务,让图书馆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四是追求高质量服务,让图书馆成为学校规范服务的一面旗帜。

馆长甘霖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图书馆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要求。他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来,对标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图书馆全体馆员要扎实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他指出,图书馆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体现在为师生服务的每一个细节和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上,要优化再造政务服务流程,完善首问负责制度,一次告知、一窗受理,让师生来评判服务绩效,以扎实的业绩建设让师生满意的图书馆,让图书馆成为学校的精神坐标和文化高地。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