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把争创一流变成价值追求:学校部署2017年下半年工作

核心提示: 9月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云部署学校下半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要求。会议强调,全校师生要把争创一流变成一种价值追求,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4463

DSC_4460

DSC_4452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郑文洁)9月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云部署学校下半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要求,校领导李崇光、吴平、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校长助理郭刚奇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主持。

李忠云简要回顾了2017年上半年的重点工作,总结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他强调,下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努力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

李忠云强调,2017年下半年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要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保持清醒认识,始终把人才团队建设作为学校重点工作,充分认识优秀人才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紧迫意识和忧患意识,思想上不能滑坡,想方设法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要尊重科学研究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加强指导,用心呵护青年人才发展;二是保持冷静头脑,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要深刻认识“一流学科”内涵,明确如何统筹我校下一阶段“双一流”建设,着力提升建设质量,紧抓人才建设关键点,形成争创一流、服务一流的氛围;三是保持前进动力,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落实“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构建与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多元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四是保持强劲势头,推进科技工作内涵发展,要继续按照学校基金申报工作的成熟组织模式,认真落实学校基金组织工作的"24字方针",严格按照“六步工作法”,继续提升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和科技工作的组织化水平;五是保持不变节奏,大力推动国际化发展进程,要提升主动谋划、着力推进、积极参与国际化工作的意识,逐步完善全方位推进国际化工作的体制机制,健全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六是保持昂扬斗志,进一步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做好党的十九大前后相关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此外,李忠云重点要求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有攻坚克难的勇气,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并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努力一致、锐意进取,在建设中国特色、华农风格的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发展道路上昂首前行。

李名家通报了部分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部分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李名家就学校下半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坚决纠正“四风”,加强监督,落实“一岗双责”,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日常教学管理,认真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责任;下半年要更加充分发挥学校纪委的重要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落实落细。

高翅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谈了体会和要求。他强调,新起点、新飞跃,学校工作要开辟新境界;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支持和培养,扩大优势、突出特色;要把握“双甲子”学府办学真谛,坚持学生为本、立德树人;要在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上不断探索,做到包容整合、集成创新;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要有全球视野,扩大华农“朋友圈”,开展深度合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党建领航,统摄工作全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提高站位、敢于创新、勇于担当、风清气正。高翅最后强调,全校师生要把争创一流变成一种价值追求,动员全部力量,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