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教育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导马院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20日上午,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提问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开展情况。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斌 黄晶)11月20日上午,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在创业楼521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黄健柏、张强、刘尧、储钰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及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程华东代表马院党委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开展情况。程华东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抓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抓组织领导“四个到位”,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坚持对标对表践初心,从严从实“学”“查”“改”,推动党员自主学、支部组织学、班子研讨学、精读精讲专题学,坚持专题调研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结合巡察梳理检视党建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切实做到边学边查立行立改,针对问题制定学院整改方案,聚焦重点谋划思政课改革创新。

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陈明就主题教育活动谈了几点感受。他提到, “精读精讲”活动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特色工作。“精读精讲”以教师专业学科为背景,彰显理论性和思想性:以“点餐式”“菜单式”的模式订制课程,满足了不同群体的个性需求;以使命担当为核心,组织师生走出学校,服务社会,在恩施、荆门、天门等地进行理论宣讲。同时,陈明谈到,主题教育和整改工作,激活了支部的工作热情,激活了学院全心全意为教师谋未来的积极性。

学生党支部书记唐尚书老师就如何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开展特色品牌活动等分享了几个案例。他说,不仅要发挥教师党员的引领作用,还要发挥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真正做到以党建带团建。作为马院新引进的青年教师,王晶老师谈到,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准备“精读精讲”,根据受众对象设计课堂,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激发受众兴趣。霍慧新老师认为,主题教育“精读精讲”活动展现了马院风采与活力,同时还促使思政课教师不断进行自我学习,将“压力”转化为了最好的动力。

会上,巡回指导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提问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开展情况,并就学院党支部建设、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问题检视整改、思政课改革创新、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指导交流。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