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核心提示: 11月15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以“讲好政治,建强支部”为主题向学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研究生及本科生党支部支委讲专题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源 )11月15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以“讲好政治,建强支部”为主题向学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研究生及本科生党支部支委讲专题党课。

会上,和希顺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学校党委对学院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在如何定位党支部职能时讲到:“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支部最基本的政治职能。”随后,他以1927年“三湾改编”为引,带领学生支委学习了党支部发展历史,重点提出“党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历史经验,并强调新时代支部建设要运用好三种力量:一是用好支部书记感染力,支部书记要带头讲政治,以身作则,充分激发党员的学习工作热情和正能量,增强组织活力;二是用好党员群众的创造力,要充分利用好党员和群众力量,挖掘他们的创造智慧,不断增强支部的创新活力;三是用好基本制度的保障力,各支部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将党的各项基本制度的贯彻落实作为支部运行的强力抓手和有效保障。

随后,和希顺从“讲好政治,履行职责”“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开好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方面对如何开展支部建设进行阐述,系统梳理了党支部的七项职责和八项基本任务。他表示,支部委员履职尽责归根到底是解决思想问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支部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多措并举开展好支部活动,围绕中心创新形式和载体,既要保证“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性和纪律性,同时也要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

最后,他对学生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夯实一个基础,即加强党支部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二要抓好两个关键,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三要落实三项要求,即从严落实基本制度,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强化主体责任。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