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核心提示: 11月7日上午,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锦)11月7日上午,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在会议第一阶段,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 “理学党建”“理学金课”“理学元素”“理学行动”四个专题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程为民就“理学党建”专题调研中发现的七个问题,提出要让党委“领起来”,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课程思政“育起来”,宣传工作“新起来”,党建平台“靓起来”;陈浩就“理学元素”专题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要从强化意识、营造氛围、组建跨学科平台、设立交叉融合专项基金等推动交叉学科可持续发展;成协设就“理学金课”专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牢记理学初心、打造理学金课,加强谋划、分类培养,沟通对话、继续改进,深植文化,三全育人;谭佐军就“理学行动”专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效率,提高工作标准。

与会人员在听取了4个调研组的报告后展开了交流讨论并一致认为:一是此次专题调研工作及时、有序、深入;二是要将将调查研究作为深入了解工作和师生的重要载体;三是凡是工作没有办法时就要做调查研究,将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工作方法;四是要将调查研究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

在会议第二阶段,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会议要求班子成员下一步应树立以下三个方面的意识。一是要对照党章党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针对发现的问题,要追根溯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是要真正整改,要在“改”字上做“真”文章、下“真”功夫。

李召虎在认真听取了学院班子成员的专题调研交流和发言后指出:“理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的专题调研工作扎实有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精准。”

他强调,学院党政班子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全方位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一是要抓住重点人、重点事,要树立标杆意识,要依靠典型带动和成效驱动,培养标志性人才,拿出标志性成果,促进事业良性发展;二是要谋改革、谋举措,大力推动学科交叉,积极推动学科融合发展,大胆尝试课程教学改革,充分利用网课资源,开设英文伴侣课程;三是要谋创新,建机制,要主动谋划,探索教师交叉聘用,鼓励青年教师参与交叉学科的日常教学科研活动,把交叉聘用工作中的问题具体化,一个一个着力破解;四是要谋大局,图长远,学院工作要坚持党建统领,学院党委要谋大局,图长远,围绕做实做强基础理学这一目标久久为功,鼓励全体教师沉下心来,理性面对学习、工作、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潜心干事创业,要相信机会一定是留给愿干、肯干、能干的人。

审核人:成协设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