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核心提示: 11月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分管工作领域以及自身情况,查找具体问题,深刻检视分析自我,明确整改方向。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雅)11月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重点查找18个“是否”,结合分管工作领域以及自身情况,从信仰、思想、品行、效果、自律等方面依次查找具体问题,深刻检视分析自我,明确整改方向。

吕守华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修正自我行为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以及道德境界。各位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18个是否”,一一对照,明确差距,整改不足,下一阶段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到实验室、教室和寝室,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师生的深入交流,了解师生所想所思所需。他表示,作为党员同志,在错误言语和不当行为面前,要敢于抵制勇于斗争。这一次的查摆和解决问题,也为下一阶段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吕守华对学院下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出工作安排,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查找差距,整改问题,同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二是班子成员要带头查,在已有调研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形成可以落实的方案。三是班子成员要带头改,对师生热切关注、涉及师生利益的事务,能改即改,暂时不能改的要制定方案逐步落实整改。同时,他对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三会一课”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做了进一步安排。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