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核心提示: 11月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四个主题进行成果汇报和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凯)11月6日下午,公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调研成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坚持“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四个主题,走进教学科研第一线,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师生建议、认真梳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

周向阳就“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基层党委领导、基层党组织制度执行情况、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发挥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周向阳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重提升组织力、强化执行力、增强战斗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增强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能力,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发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进一步规范学院党务工作,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专职思政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增强协同育人合力,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樊华围绕学院“文风”“会风”、管理服务效能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他提出学院要围绕制度建设,改进行政管理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建立师德师风评价及激励机制,通过树立典型、引领示范的方式,激发和促进教师不断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形成高尚的师德师风。柯新利针对学科发展规划、领军人才引进与培养、高层次项目与高水平成果培育、青年教师帮扶、学科平台建设和实质性国际合作深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他认为学院要注重学科发展的顶层谋划,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和学科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意识,充分调动每一位老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全面提升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丁艳华针对师生交流、课程建设和学生队伍建设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学院要发挥“公共园地”“狮山有约”的交流平台作用,重点选树深入学生、关爱学生的教师典型,讲好“公管育人故事”,形成引领示范效应;注重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思想引领和能力培训,从上自下“减员增效”,发挥学生干部主观能动性。

审核人:樊华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