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检查我校转基因试验监管工作

核心提示: 9月25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翟勇带领农业转基因试验监管第三督导组来我校开展督查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晶)9月25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翟勇带领农业转基因试验监管第三督导组来我校开展督查工作。督导组前往我校开展农业转基因研究相关实验室、校内试验基地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了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监管制度实施、档案材料管理、基地条件建设等情况,并进行了会议交流。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相关领导陪同参加检查,校长助理李永忠、科发院相关负责人、学者代表以及省内其他科研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李永忠致欢迎词,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成立了以法人为组长的学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制订了相关管理制度与监管措施,严格落实校、院、课题组三级转基因生物管理责任制。学校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申请审查、农业转基因试验监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培训及科普宣传、试验基地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切实有效的工作。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柯枫英汇报了全省转基因研发试验监管工作,我校、湖北省农科院、武汉大学三家研发机构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开展农业转基因研究和生物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翟勇对我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与会的学者代表和科技管理部门不断提高法规意识,强化单位法人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各类实验室的制度,加强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做好转基因科普宣传工作,切实保障农业转基因生物技术研究的有序开展。

审核人:杨毅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