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高翅赴建始调研检查学校定点扶贫工作

核心提示: 8月8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高翅赴建始县调研检查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先后到由我校提供技术支持的企业进行现场调研,走访了景阳镇、花坪镇、高坪镇、龙坪乡等乡镇,询问了解了当地种植、养殖、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对我校的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检查。

02

高翅、向红林一行调研硒姑娘酒业,对改良产品包装提出建议

高翅一行调研枸杞珍酒业

高翅一行调研枸杞珍酒业,刘睿教授介绍相关技术

03

高翅、向红林一行调研食达好公司

高翅在国硒冷水鱼公司查看水产品养殖情况

高翅在国硒冷水鱼基地与该基地负责人田大才查看水产品养殖情况

2高翅一行查看武陵山区特色园艺良繁中心建设进度 拷贝

高翅一行查看武陵山区特色园艺良繁中心建设进度(记者 涛子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涛子)8月8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高翅赴建始县调研检查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正在建始县调研的恩施自治州州长刘芳震会见了高翅一行,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学校在建始挂职的副县长孙站成随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李伟,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及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座谈会。学校党委宣传部、科发院、校庆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检查。

高翅先后到硒姑娘酒业、枸杞珍酒业、食达好公司、国硒冷水鱼基地、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等由我校提供技术支持的企业进行现场调研,走访了景阳镇、花坪镇、高坪镇、龙坪乡等乡镇,询问了解了当地种植、养殖、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对我校的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检查。

县委书记向红林表示,建始县已进入扶贫攻坚决战阶段,2019年将实现脱贫。华中农业大学为建始县的扶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师生深入乡镇、企业、农户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扶贫工作,深受老百姓和基层干部的欢迎,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华中农大师生接地气的能力很强,对农民的感情很深”,向红林说。

高翅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在武陵山区开展扶贫工作已有数十年传统。定点帮扶建始县以来,为发挥科技支持产业发展带动农户脱贫做了积极努力,取得了成效。他指出,怎样在已做工作的基础上更好发挥学校在人才、科教等方面的优势,着眼长远,系统谋划,统筹规划,加强多学科协同、多方位推进,在建始县扶贫攻坚、建成小康、乡村振兴的战役中,有更多作为和更大贡献,是我们将要进一步深入地探索的课题。

调研期间,高翅看望了正在建始参加扶贫工作的水产学院张学振教授、食品科技学院刘睿教授、文法学院余霞副教授、园艺林学学院谢宗周老师以及我校在扎鱼口村挂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张建华同志,对他们坚守扶贫工作第一线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

在建始期间,高翅代表学校看望了在当地工作的部分校友。他邀请校友们在120年校庆之际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并勉励在建始的华农人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始脱贫致富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彭光芒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