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陈宝生充分肯定我校定点扶贫建始县工作

核心提示: 5月27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到恩施州建始县红岩寺镇我校猕猴桃示范基地调研定点扶贫工作。他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高翅的专题汇报,肯定了我校在建始县的定点扶贫工作,并对我校120周年校庆致以祝贺。

223

高翅在刘家坪村猕猴桃示范基地向陈宝生汇报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记者 刘涛 摄)

212

陈宝生听取蔡礼鸿关于助力果农脱贫致富的情况(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5月27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到恩施州建始县红岩寺镇我校猕猴桃示范基地调研定点扶贫工作。他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高翅的专题汇报,肯定了我校在建始县的定点扶贫工作,并对我校120周年校庆致以祝贺。

“这里种植的是什么品种?每株产量有多少?”在红岩寺镇刘家坪村猕猴桃示范基地,陈宝生向正在田间指导果农的我校园艺林学学院退休教授蔡礼鸿仔细询问。“种植的是‘金桃’”,蔡礼鸿回答说,眼前这片田每亩能种110株猕猴桃,每株可产果50斤,他们通过控产技术,将亩产控制在4000斤左右,效益更好,“在一些管理较好、种植了红心猕猴桃的果园,每亩收益能够达到3万元”。“红心的就是好吃些”,陈宝生频频点头表示肯定。

蔡礼鸿告诉陈宝生,学校正在研究高抗病的红心猕猴桃新品种,进展很好,再辅以起垄栽培技术和专用肥料,能够“3年挂果、5年丰产”。此外,学校正在建始县选育猕猴桃新品种“建香”,该新品种具有高抗病、口感好的特点,能够助力果农脱贫致富。“部长什么时候时间充裕,我带您到我们建始好好转转。”蔡礼鸿认真地说。

在听取高翅和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的汇报、亲眼看到猕猴桃园一片欣欣向荣景象后,陈宝生充分肯定了我校“围绕一个特色产业,组建一个教授团队,设立一个攻关项目,支持一个龙头企业,带动一批专业合作社,助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的定点扶贫工作思路和成效,他勉励我校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发展特色农业,助力建始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近年来,我校发挥农科教优势,以教育扶贫为主导、产业扶贫为牵引、文化扶贫为支撑,在建始县为当地贫困百姓铺就了一条脱贫致富路。以蔡礼鸿等为代表的我校教师群体长期扎根建始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被当地百姓誉为“在建始的华农人”。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安丽,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陶宏,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以及恩施州、建始县党政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