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8年洪山辖区高校宣传部长联席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5月30日上午,2018年洪山辖区高校宣传部长联席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楠 郑灿栩)5月30日上午,由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联合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年洪山辖区高校宣传部长联席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洪山辖区37所高校宣传部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闻宣传中心班子成员,区“大学之城”建设办公室分管领导及各街乡分管副书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闻宣传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致辞。会议由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湘桃主持。

李名家结合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本次会议的意义,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校园文化、学科发展、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对洪山区委区政府和各兄弟院校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来自五所高校的宣传部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我校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围绕以新思想武装头脑、让新思政落地生根和以新作为提升实效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压实意识形态责任的相关工作举措。武汉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周玉霞从坚持价值引领、完善体制机制、锻造优秀文化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校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相关经验和做法。华中科技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汪峰从健全舆情管理工作机制、把握舆情应对工作原则、明确舆情处置工作任务、完善舆情引导工作体系四个方面介绍了本校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的相关经验和举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徐江介绍了本校志愿服务工作和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区校志愿服务共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她谈到,要进一步推动区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要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实现协同育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宣传部副部长杜娟从七个方面介绍了本校推进《认识武汉》公开课落地生根的相关举措。

DSC_0555

随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闻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推进区校舆情引导工作联动、创建文明校园和探索区校志愿服务共建、推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开展“认识武汉”公选课进高校等介绍了相关情况。

最后,严湘桃就进一步加强区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的主体,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科学统筹好“谋远”和“应急”两方面的工作,并坚持系统化、常态化、法制化、具体化四项原则。舆论引导工作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高校和地方的形象及社会的和谐稳定,要切实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必须高度重视,完善舆情管理的各项工作机制,提供人力、物力和技术等各项保障。持续开展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应积极对标创建、抓细抓实,互通有无、互联互动。落实好《认识武汉》通识教育选修课进校园工作,各高校要坚持以学生需求为中心,坚持以实践为导向,持续有序推进《认识武汉》公开课进课表、进教材、进课堂。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区校之间信息共享、资源互动、工作互动。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魏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