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双甲子毕业季 融情沁品更走心

核心提示: 同样的骊歌,能否带来更走心的感悟?今年6月,由校庆办牵头策划,全校协力组织,围绕“情”和“品”破题,办出了具有华农特色、气质和生命的毕业季。

在双甲子、双一流交汇的历史节点,师生校友期待一场精心精致的毕业季。

同样的骊歌,能否带来更走心的感悟?校党委书记高翅提出,成功与否,在于“情”字;效果好坏,在于“品”字。一场卓尔不凡的毕业季,必须兼具品性、品质和品貌。

今年6月,由校庆办牵头策划,全校协力组织,围绕“情”和“品”破题,办出了具有华农特色、气质和生命的毕业季。

品性·求真崇善尚美

品性涵于内。真、善、美,是最质朴的品性。

从倡导毕业生不断求真、崇善、尚美的立意出发,6月15至23日,“狮山毕业声”海选、“金色笔记”纸鹤矩阵展、“金色笔记”毕业生晚会、“天空之城”经典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狮山乐谱”毕业生多媒体留言册、“向幸福出发”荧光跑、“毕业鼓励”群声互动创作等创意活动应时而创,次第沁染。

9天时间里,作别校园之时,小小的纸鹤在静静回望,向青春致敬,向学术致敬,向校园生活致敬。入世雄志面前,欢快的铃鼓为青春伴奏,为母校祝福,为未来的新征程鼓与呼。夜色里,点点荧光汇成亮丽的河流,师生同学并肩向幸福奔跑。音乐中,熟悉的旋律轻唤起心底最纯真的力量,怀念那些专属于自己的点滴感动。

肖思雨,动物医学1304班同学,自认是“5780名毕业生中最普通的一份子”,只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从没在大场合演讲。“偶然地看到了那则海选毕业典礼学生发言代表的通知,一瞬间就有了想讲的冲动——这是我写给母校的告别信”,肖思雨说,准备演讲稿,回忆花了几天时间,写作只花了半个多小时。一气呵成、独立思考、真情实感的演讲打动了听众,她在毕业典礼现场分享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气质。

张家平,自动化1402班同学,一个从来没有登上过舞台的“工科男”,报名了“这首歌我想和你一起唱”毕业晚会特别节目征集。当他和其他40名同样从没登上过舞台的毕业生一起踏上合唱架时,脚步稍稍有些错乱。随着灯光亮起、现场伴奏缓缓响起,在熟悉的校歌旋律中,他说,仿佛站到了狮子山广场,凝视着主楼,一帧帧校园生活画面在脑海里浮现,心情逐渐平静,“这是一次最美妙的歌唱,原来心底可以这么安静”。

6月23日上午,毕业典礼上,全体毕业生收到了学校送出的两份礼物:一篇“研究型”生活的寄语,邓秀新校长殷切寄语全体师生,“华农人,应崇尚研究型生活”。一面带有百廿校庆标识、印有个人姓名学号的铃鼓,高翅书记和5000余师生一起向学校百廿征程击鼓致敬,一起为更美好的未来鼓与呼。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