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慈善燃光跑:在运动中奉献爱心

核心提示: 12月13日晚,由蒙牛与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起,校团委、校学生会及湖北长江商报承办的的慈善燃光跑活动举行,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湖北十所高校的近一千名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夜跑现场戴着发光小羊角的同学们
夜跑现场(供图 李晔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乔瑞婷 龙彦辰)12月13日晚,由蒙牛与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起,我校团委、校学生会及湖北长江商报承办的的慈善燃光跑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燃光跑主题为“热力‘燃’出本色,热爱就要燃并暖”。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湖北十所高校的近一千名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中的选手需在校内沿指定路线跑五公里、跑满一万步并经过认证,即可向山区儿童捐出一杯热牛奶、一双暖手套。

六点左右,往常只有点点灯光笼罩的二运篮球场上已被五颜六色的荧光束所笼罩。来自十所学校的学生头戴耳灯、手戴荧光手环、身着荧光绿背心,随着现场激昂的音乐挥舞着绚烂荧光棒。

准备完毕后,参赛选手有序走至起点集合,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满身“荧光装备”的同学们纷纷向前跑去。顿时,五颜六色的荧光照亮了前进的道路,“闪闪发光”的同学们三两成群,或互相鼓励与扶持,或相互追赶打闹,迎着寒风大步向前,现场更有不少全寝出动的学生。

晚上8时左右,选手们陆陆续续回到二运篮球场,每位参赛选手在扫描二维码“捐赠”步数后,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与牛奶。“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想到自己通过跑步可以给山区小朋友送去温暖,感觉特别值得。”来自水产学院1601班的李卓冉说道。教师李慧慧说:“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跟学生们一起跑步、做公益,很热闹,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负责人秦建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地点选择在我校,主要是因为我校已具备良好的跑步氛围和环境。在谈及对活动后产生的垃圾处理时,他表示将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处理,不会影响校园环境维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