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双甲子毕业季 融情沁品更走心(3)

核心提示: 同样的骊歌,能否带来更走心的感悟?今年6月,由校庆办牵头策划,全校协力组织,围绕“情”和“品”破题,办出了具有华农特色、气质和生命的毕业季。

品质·精益求精卓尔不群

品质煅于行。好的品质,必须坚持“不是精品不上桌、不是力作不出炉”。

为了搞好别样的毕业季,团委、学工、研工、体育部、后勤、保卫、校办、宣传等单位和各学院的师生们在第一线做了大量工作。

1.9m、18cm,这是纸鹤悬挂推荐制式图中的两个数据。为了呈现出最佳的视觉美感,校庆志愿者们多次在现场实地测量、布景预览,最后提供每串千纸鹤线长1.9m、纸鹤间距18cm的推荐制式。

毕晨,毕业荧光跑活动学生志愿者,为了准备“2018毕业快乐”荧光字,端午节假期,他和团队成员先后试验了三套方案,跑遍了汉正街、汉西建材市场寻找荧光涂料。

黄仁艳,在狮子山完成本硕博学习的“资深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时眼睛悄然湿润,“主席台布置变了、领导们入场的路线变了,多了一份印有个人姓名学号的专属礼物,多了一面毕业生互动留言电子屏,点滴细节让人感受到了学校在用心。”今年,学校精心布置毕业典礼现场,相关细节反复优化。主持仪典的校领导出差赶回,晚上来到现场亲自试场。

一场具有自己的特色、气质和生命的毕业季,既是圣洁的告别式,又是充满人情味的嘉年华,更是全校师生共同感悟的场所精神。它,不止带给毕业生不一样的感悟,还沁染了毕业生亲友、校友、在校师生。

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网友纷纷留言,为用情用心的毕业季点赞。

有赞许——“这是真正有爱有心有期许的毕业礼物”“倾注了爱的策划,一辈子都会记得,顺境逆境都会感恩”;有自豪——“我为女儿在华农读书而骄傲”“我一定要亲临现场,感受华农家长的那份光荣与自豪”;有羡慕——“已经毕业两年了,看到后心里还是暖暖的”“让去年才毕业的我狠狠地羡慕了一番”;有期待——“真想在九月开学的时候遇见你”“愿两年后毕业时,能留给母校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此情此景,学生的青春记忆与学校的百廿底蕴相得益彰。

 

(本文作者:记者 晓齐)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