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毕业荧光跑 向幸福出发

核心提示: 6月19日晚,由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向幸福出发’2018年毕业生荧光跑”活动在校东运动场举行。

20180619-第二运动场上身着荧光道具的同学蓄势待发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第二运动场上身着荧光道具的同学蓄势待发  (供图 王梓安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夏天 曹珮 ) 6月19日晚,由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向幸福出发’2018年毕业生荧光跑”活动在东运动场举行。近3000名师生悦跑狮山,庆贺120周年校庆,为今年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壮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夜色渐暗,由荧光设备摆放出的“2018毕业快乐”及校庆logo闪闪发光,为毕业生的美好前程呐喊助威。活动伊始,动感开场舞蹈点燃现场氛围,诗朗诵《追忆狮山》将对华农时光的不舍娓娓道来。随后,“向着幸福的未来,出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为活动发出开跑令。   

120名同学身着校庆纪念版T恤领跑出发,毕业生及跑步爱好者们全副荧光装备,成为流动的闪耀发光体。夜晚的华农微风吹拂,星光点点。跑步队伍途径主楼、图书馆、二十四节气柱、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校园主要景点,在即将与母校挥别之际,再一次将汗水挥洒在母校的每一寸沃土,在心中勾画母校的轮廓。毕业生们伴着树叶沙沙声与加油呐喊声,在校园道路上尽情奔跑。有的同学手拿荧光棒在夜空中挥舞,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他们走过灯火通明的教学楼,跑过典藏云集的图书馆,路过载满回忆的宿舍楼......彼时,华农的天空下,一个个光点前后连缀着,形成熠熠生辉的景象。

 途中,吉他协会的同学们用激昂的音乐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广场为路过的同学加油鼓劲。前1000名到达东运动场的同学更是收获了一份惊喜礼品——校庆纪念甜品绿豆糕,每位活动参与者都获得了一枚校庆纪念版徽章。

 回到二运主会场,2018年毕业歌会正激情燃唱。动感热舞展示青春活力,为毕业生们奉上一场视觉盛宴。《梦想天空分外蓝》《奔跑》等熟悉的旋律坚定地诉说梦想、拼搏的强大力量。《匆匆那年》《那些花儿》等曲目则温情满满,带同学们追忆与回味四年大学时光。更有“想唱就唱”环节现场征集歌曲,由在场同学为毕业生献送真挚祝福。东运动场内荧光棒挥舞,欢笑声此起彼伏,同学们随着歌声一同律动,展现活力青春。伴着全场合唱《光阴的故事》的美妙歌声,“向幸福出发”2018年毕业荧光跑落下帷幕。

“希望大四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永远爱着华农,不要忘记青春时光的闪光记忆。”作为演出人员,食科1704的滕子萱同学用自己的方式为学长学姐们送上祝福,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为毕业生学长学姐的美好前程助威呐喊。

 作为领跑团成员,来自14级农科洞班的汪逸东同学即将毕业,他说:“在毕业以及120周年校庆之际,很开心有机会再次奔跑在校园的土地上,我真的好舍不得校园的一草一木,舍不得在学校的美好时光,四年华农人,一生华农情。”

生物技术1402的陈犁田同学感慨道:“在华中农业大学的四年真的是转瞬之间,有很多的事情都值得回味,华中农业大学成就了我的音乐梦想,让我在魔音人生乐团中完成了我最满意的一次专场演出。华中农业大学给予了我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机会,让我可以继续在母校深造。这个地方见证了我一步步的成长,哪怕以后到另外的城市工作生活,我也永远不会忘记华中农业大学的馈赠。”

 据悉,毕业荧光跑是2018年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校园长跑的方式,展现华农人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共同传递对12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福,同时也让即将扬帆远航的毕业生们再次拥抱校园,用双脚丈量校园的每一寸土地,用心灵聆听校园的每一次心跳,放飞梦想,奏响大学生活的美好尾声。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