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出席美国渔业协会第147届年会

核心提示: 8月20日至24日,我校水产学院教师汤蓉副教授出席美国渔业协会(AFS)第147届年会,介绍了我国团头鲂养殖生理学的研究进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丽晗)8月20日至24日,我校水产学院教师汤蓉副教授出席美国渔业协会(AFS)第147届年会。此次年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举办,以“鱼类生态系统:从高地到海洋”为主题,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本次会议设有“水产养殖健康管理”“鱼类福利”“鱼类对极端天气反应”“鱼类生态”“鱼类与贝类生物学”“鱼类养殖”等三十多个专题讨论会。

汤蓉副教授代表水产学院环境生理与健康养殖团队,在“鱼类养殖”分会场上做了“Effect of Stocking Density on Physiological Functions and Muscle Quality of Blunt Snout Bream Megalobrama Amblycephala Juveniles”的口头报告,介绍了养殖密度对团头鲂生理生化的影响,并与参会的美国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悉,美国渔业协会成立于1870年,一直致力于渔业规范化、渔业科学化和渔业资源的保护、发展及合理利用。通过此次会议,与世界各地的同领域专家不断增加交流合作,了解最新的技术进展,与新旧同行建立网络联系,有助于科研技术水平的提升。

审核人:李大鹏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