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授应邀为FAO水产综合种养研讨班授课

核心提示: 6月12至17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FAO亚太区域蓝色增长创新农业——水产综合种养培训研讨班”在云南昆明举行。我校水产专家李大鹏教授应邀为学员授课研讨。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黎洁)6月1217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FAO亚太区域蓝色增长创新农业——水产综合种养培训研讨班”在云南昆明举行。我校水产专家李大鹏教授应邀为学员授课研讨。

FAO培训会开幕式
FAO培训会开幕式

FAO植物生产及保护司汉斯·德雷尔司长、渔业和水产养殖政策及资源司副司长贾建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等嘉宾出席会议。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养殖处、云南省渔业局、云南红河县县政府、云南中海渔业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班开幕式。共有来自中国、菲律宾、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以及越南等7个亚洲国家的25名农业和渔业部门官员参加培训研讨。

李大鹏为各国学员做了“Introduction to the Integrated Agro-Aquaculture: Theory and Practice”报告,从发展历史、技术理论、典型模式、应用案例等全面介绍农业-水产综合种养系统,并特别介绍了中国典型的鱼菜共生系统、稻田养鱼模式、种青养鱼模式等成功案例。

此次培训研讨会在传播先进农业技术、分享管理经验、增进彼此情谊、深化交流合作的同时,积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国家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打造新引擎、建设新高地。

审核人:李大鹏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