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研究生优秀党支部评选活动

核心提示: 5月16日上午,由我校党委研工部开展的“2017年研究生优秀党支部评选”活动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19个候选支部,通过PPT汇报对支部工作进行了集中展示,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担任评委。

南湖网讯(通讯员 胡节)5月16日上午,由我校党委研工部开展的2017年研究生优秀党支部评选活动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19个候选支部,通过PPT汇报对支部工作进行了集中展示,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担任评委。

重温历史 夯理论基石

“重访抗战遗址,传承长征精神”,林茶专业第四研究生党支部为支部成员搭建实践活动平台,提高党员知行合一能力建设。他们开展“‘共享悦读’读书会”“长征故事分享会”等活动,以多样而不拘泥的形式提高党员理论学习热情;体验“长征徒步行”,采访“新时代如何弘扬长征精神”,参观革命旧址,以切身体验重温党的历史;“度量大,能容人,勤劳动,粗茶饭,无私心”,拜访长征百岁老人卢桂秀的家人,树立模范支柱。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突出“基础在学”,坚持理论学习“月月学”“人人讲”,全年围绕“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味道”等专题,深入持久、扎实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力求学深、学透、学精;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以“‘一带一路’调研及宣传”为特色,开展“一带一路”了解状况调查、知识竞答,观看“一带一路”纪录片,并与巴基斯坦学子共话“一带一路”战略工程,开拓党员国际视野。

躬行奉献  扬公益之帆

“书旧情深,精准扶贫”,研究生栽培专业第二党支部向贵州省大方县以及湖北省恩施州多所小学捐赠课外读物,为西藏牧民建阳光书吧,关爱大山深处的学子,丰富高原人民精神文化。同时,支部“以青春为梦,扶老爱幼”,看望武汉抑郁、自闭、智力发育迟缓的特殊孩子,陪伴养老院凄苦孤独的老人;“以校为家”,清理白色污染,助力校园环保;“感恩劳动”,为华农试验田劳动者送上“夏日礼包”。

研植1601班党支部着眼于“用知识和行动,呵护祖国的花朵,做一名合格党员”,与本禹志愿服务队、红杜鹃爱心社合作,于禧乐康复中心、盲校、聋校、华农孵化器以及狗吊岩贫困山区开展呵护童心系列志愿活动;1502经济学硕士党支部则为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捐赠小升初爱心备考资料,改善毕业生学习资源匮乏的问题。

学以致用 享科研夷愉

“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助力产业精准扶贫”,植物养分机理研究生党支部以科技服务促党建,在武汉东西湖蔬菜种植产区进行施肥调查,采集土样进行实验室分析;赴建始县进行经济作物产业调查,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减肥增效,用支部研究生专业知识促进特色作物产业与精准扶贫工作的紧密结合。理学院研究生2015级党支部“争做环保先锋”,开展南湖水质检测实践活动,提出水质分析的方法,充分运用专业知识,突出学科特长。

“以人民名义,筑法治之魂”,2015级经济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开展三农法治前沿论坛、农村社区及农场社会调研等实践活动;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则举办“我眼中最美的你”摄影比赛,支部成员从渔业资源调查中领略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中发现科研之美。

汇报结束,党委研工部部长胡守强做总结讲话。“我校研究生支部的党员要真正提高认识,对党的理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研究生党支部要加强建设,首先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合理使用党建经费,做到‘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支部活动要真正体现实效,要服务与他人、利于党的建设,带着思考做党建,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成才成长。”

经投票,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推荐参评优秀党支部,由学校发文表彰;园艺林学学院林茶专业第四研究生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获评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由研工部发文表彰。

审核人:李洪亮

附:获评2017年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名单

QQ图片2017051723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