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院大学生党总支部讨论党建工作的“学思践悟”

核心提示: 5月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9室召开大学生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有关文件精神,研讨学院大学生党建的相关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严文高)5月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9室召开了大学生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有关文件精神,研讨学院大学生党建的相关工作。学院党总支委员及研究生、本科生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传达学习文件精神、主题分享和研讨交流三个部分。党总支委员孙凯辅导员带领学习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文件精神,提出应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党总支委员严文高辅导员领学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文件精神,提出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和党员的继续教育与日常管理;党总支委员向克蜜辅导员领学了《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制度清单》文件精神,他从严格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等方面阐述了党支部工作制度清单内容。

“大学生党建工作机制的具体内涵如何构成?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如何规范开展?党支部‘两学一做’常态化开展包含哪些内容清单?”与会人员带着问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领读诵读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开展系统学习。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党支部副书记胡金山说:“会前个人自学时有不少疑惑,但老师们的领学讲解让我对从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到学校党委一以贯之的工作要求的理解更加透彻,让我明确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目标与标准。”

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宋能文受邀作了“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要求及存在问题”的报告分享。宋能文表示,当前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入党过程材料完整度不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力度不够、入党材料填写规范性不足等问题。他建议进一步突出党建工作龙头地位,重点做好党员发展和党员日常教育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加强入党材料审核审查,形成长效机制。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规范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建议、党支部学习常态化开展的建议、如何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与管理等3个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党总支书记高建军讲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需要党支部书记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吃透吃准相关精神,做好顶层设计;需要结合实际,讲究工作方法,调动和发挥支委和党员力量,提高学习教育实效;需要敢抓敢管,做到真严真实,确保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要善于创新,打造品牌,增强学习教育影响力、感召力,用创新的思维和形式推进大学生党建工作。

审核人:高建军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