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师生共学,主题党日开展理论知识竞赛

核心提示: 3月30日下午,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内一片热情洋溢,生科院生物科学教师党支部、生物技术教师党支部、生物科学本科第一党支部和生物技术本科党支部,共计40余名师生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史、党章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相关知识点开展了理论知识竞赛活动,并就“如何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展开了深入探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秋红 吴佳姗)3月30日下午,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内一片热情洋溢,生科院生物科学教师党支部、生物技术教师党支部、生物科学本科第一党支部和生物技术本科党支部,共计四十余名师生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史、党章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相关知识点开展了理论知识竞赛活动,并就“如何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展开了深入探讨。

到场师生被交叉分为两队展开竞赛。比赛环节分为“万里长征”、“勇当先锋”、“实事求是”、“理论学习”四个部分,九十余道抢答题题目经典、题型多变、涵盖知识面广,引来热烈反响。竞赛过程中增强了师生间的融合互动,学生党员对教师党员能够精准掌握党史、党章和党规知识点赞叹不已,教师党员也对学生能扎实牢记理论和时政知识表达认可。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师生党员分组就“如何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展开交流。生物科学教师党支部严顺平教授认为,党性修养就是共产党员在理论、政治、思想和道德等方面的修养,落实到党员身上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将其落实到实践当中去。“党性,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要先从党的固有属性——指导思想和党的目标谈起,来自农民、工人、知识分子等各个阶层的党员,都要在各自战线上体现其先锋模范作用。”生物技术党支部学生曹妙也表达出了自身理解。

生物技术教师党支部书记孙明教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赞许,他希望,今后的师生联合主题党日要更多的创新形式,寓教于乐,利用灵活多样的活动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同时,此次竞赛活动也如同一面镜子,从侧面反映出支部部分同志还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党员素养。

审核人:吴锋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