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环院开展党支部风采展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发起第四届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展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玮 李思)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四届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展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本届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展,以党支部活动开展、展板展示支部活动成果及特色、新媒体平台互动、文艺汇演展示支部活力的形式开展。前期各研究生党支部围绕立项内容及学科特色,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一定成效。中期支部展板展出环节综合了各支部活动成果和特色,在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展出,引起了关于支部风采展的热议。

后期的文艺汇演环环相扣,循序渐进,从歌颂长征史到党的建设路程,再到当下的“四讲四有”和“两学一做”,将国家时事、政治理论和价值观的教育巧妙融合到节目中去。植物养分机理党支部通过红色旅游,作了江西篇、遵义篇、陕甘篇三种方言诗来歌颂长征史诗,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和展示视频令台下的观众动容;土壤矿物学党支部通过对周边环境的调查,以舞台情景剧的形式反映了当今热门的社会和环境问题,引起现场同学们的深思。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形式,把研究生的青春热情和党的发展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在支部风采展活动期间,新媒体作为宣传工具构建起师生之间交流的平台,发挥了良好的宣传作用,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互动,留言量近两千条,党风建设等成为师生们的热点话题,展现了青年学子们关注国家时事,与党的发展紧密相连的企盼。

本届支部风采展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不仅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促进了各党支部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又将研究生学子的热情始终同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有利于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审核人:李钰婧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