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环境科学/生态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我校生命科学4个学科、农学2个学科全部进入全球排名前1%

核心提示: 2017年5月12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数据显示,我校环境科学/生态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我校第七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鹏云)2017年5月12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数据显示,我校环境科学/生态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我校继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微生物学之后第七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ESI相关学科分类统计表明,截止目前,我校生命科学4个学科、农学2个学科全部进入全球排名前1%。

ESI此次的统计周期为2007年1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我校所有学科领域在全球进入前1%的5352个机构中居972位,共入选论文9264篇,总被引次数达88516次,篇均被引次数9.55。环境科学/生态学在全球进入前1%的826个机构中居792位,共入选论文501篇,总被引次数3532,篇均被引次数7.05。

今年我校图书馆将进一步开展学科分析工作,对我校即将进入ESI前1%的学科进行预测,分析我校进入ESI前1%的学科近十年进展情况,并开展多学科的学科贡献度分析,发布重点学科投稿指南报告等,为我校各学科的稳步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审核人:周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