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核心提示: 3月24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的“伟大的时代,青春的责任—‘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马雪涵 唐诗雨)3月24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的“伟大的时代,青春的责任—‘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熊建生担任主讲人。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参加部署动员会并讲话。

会议在奏唱团歌和重温入团誓词中开始。张拥军首先向全校团支部书记致敬。随后开始对团委工作进行部署。他认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全体团支书要做好楷模。二要准确把握“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做合格共青团员不仅要在政治上合格,还要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三要以严、实的作风抓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各项任务落实。共青团员要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部署结束后,熊建生进行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报告。

“‘时代’是人类生存和活动的时间标尺,是对历史运动特定时态的确认。”熊建生以此为开端讲述了习近平开启时代新征程。在以改革创新为主题的时代中,习近平总书记接过历史的交接棒,开启了中国新征程,做到了“治国有数,理政有方”。

接下来熊建生进行了有关习近平重要讲话真善美的报告,简单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中国”情结以及讲话中的风格和魅力。言为心声,文以载道,大道至简,大义微言的总书记讲话与时代发展同步,与社会节奏合拍,与人民心声相连。习总书记讲话贯穿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熊建生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既真、且善、又美,富有深邃的真善美意蕴,是真善美的统一,既合规律性,合目的性和合理想性的有机统一。”

随后,熊建生号召大学生自觉肩负起青春责任担当。大学生集青年与知识分子于一身,是青年群体的典型形态。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大学生一要坚持不忘初心;二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要加强自我修养。最后,熊建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激励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审核人:韩伟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