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信息学院行政支部开展“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3月24日下午,信息学院行政党支部在逸夫楼C311“党员活动室”召开“初心”主题党日生活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辛西)3月24日下午,信息学院行政党支部在逸夫楼C311“党员活动室”召开“初心”主题党日生活会。行政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行政支部书记陈治国主持。大家首先集中观看了3集微视频《习近平的初心》——梁家河篇、正定篇、宁德篇,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两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座谈会精神并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上重点研读了“邓秀新:思政教师要讲好中国故事”“人民日报:大学要有遥远的掌声”“光明日报:教育不能忽视人”“朱永新:做一个让学生瞧得起的老师——教师的四重境界”等学习篇目。支部成员徐勋光副院长带头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大家要心中有责、有戒、有矩,牢记“初心”,规范前行。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对于行政管理干部而言,就应该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他说,从微视频梁家河篇,他感受到习近平同志心中有农民、有百姓,富民、为民的情怀。对于高校教师而言,就应该“心中有学生”,这是我们的宗旨和理念所在。要根据习近平同志讲话要求——“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时时刻刻出处为学生利益着想,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服务;从正定篇,强烈感受到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传统(为民着想,不浮夸,积极争取减少粮食上缴定额),以及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理念。对于高校而言,办学主体在学院,要坚持人才立院,坚持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尊重各方人才,培育一流英才;从宁德篇,则感受到敢于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习近平同志以清理机关干部违规占地建房为切入点,狠抓作风建设,为老百姓谋利益,鲜明体现了善抓重点、敢碰难点的作风。对于学院发展而言,各个战线的同志,就要理清思路,不惧险阻,重点推进,尤其要结合目前的“双一流”建设、招生改革、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坚持学习,坚守初心,结合实际来学,带着问题来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开创新业绩,跃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