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我校外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两会精神

核心提示: 3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3月21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

王平祥带领大家回顾了两会基本情况,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重要文件、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特别是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部分代表团参加审议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他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更好地认识把握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更好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提供遵循、鼓足干劲、增添动力。他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并重点学习医疗改革、中国制造、协同发展、多元消费等方面内容,着重强调教育改革方面工作。随后就学院后期的两会精神学习和发展教育工作,他作了三点强调: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校党委精神结合起来,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要聚精会神抓发展,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实质、抓住要害、系统思考、融会贯通,自觉落实到行动中;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的信心;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今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确保入脑入心。同时,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使之转化为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要立德树人抓教育。大家要先学一步,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自觉将两会精神落实到我们日常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去;要与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相结合,积极开展学科建设,开展学风建设,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向前发展。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