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农业工程大类专业通过省级教学成果鉴定

核心提示: 1月20日上午,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主持完成的《工农结合、多元并举,培育涉农工程技术创新人才》项目通过省级教学成果鉴定。经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特色突出,创新性强,实践成效显著,居全国同类高校领先水平。

工学院成果鉴定2

成果鉴定现场(供图 翟红

南湖网讯(通讯员 翟红)1月20日上午,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主持完成的《工农结合、多元并举,培育涉农工程技术创新人才》项目,通过省级教学成果鉴定。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丁汉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韩鲁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长张开鹏教授,浙江大学蒋焕煜教授与南京农业大学丁为民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江珩研究员主持。

廖庆喜介绍,该项目主要依托2005年以来国家、省、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针对国家现代农业发展对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的迫切需要与农业高校对人才培育的有效衔接,持续开展了十余年的深入探索与实践。立足农业院校学科优势,构建了“宽口径、厚基础、强特色”工农结合的课程体系;形成了“课内外贯通、校内外协同、科研教学互动”四年不间断的多元化、分层次、全方位的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了一批设计性、综合型、创新性、开放式的先进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创新了系列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的人才培养保障机制。实施成效显著,辐射面广。

经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特色突出,创新性强,实践成效显著,居全国同类高校领先水平。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