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周德清:超越自我 让梦启航

核心提示: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以建立为医生量身定制的一站式科研服务平台为目的,年轻的周德清还有他年轻的公司正在茁壮成长,天涯斜远,烟雾茫茫看浩荡,为梦想。明月如霜,芳草萋萋话秋凉,为梦想。为了梦想他几经坎坷终不放弃,为了梦想他超越自我披荆斩棘。

人生像条河,弯曲曲、波波折折。命运向波涛浪高浪低,时起时落。锐意进取百折不回这才是成功者固有的性格,这也是我们主人公周德清的真实写照。幼年的习武磨炼了他不屈的性格,升学的波折练就了他坚韧的品格,创业路上的风风雨雨形成了他百折不回的思想品德。就这样,他在不断的超越自我中,让梦起航,在挫折与逆境中追求人生的辉煌

求学:禀生坎坷今当泰,梦想初终志不移

周德清与1986年出生在湖南益阳一个农村家庭,9岁,为了儿时的梦想,去郑州武校专业习武三年,练就了后来强健的身体和坚韧的性格。但还是因为经济原因被迫中途放弃。12岁的他被迫连降两级重新开始学习文化课,仅仅半年时间,他就从班级倒数第一变成全班第一。但中考因为户口问题,又只好去了一所不知名的高中,在学校里他几乎自己完成学业,并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称号。但由于家庭户口学校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最终在高考中还是与梦想中的清华失之交臂,最后以600多分的成绩考上了华中农业大学,他带着些许的遗憾和对未来的渴望完成了学生时代。但是他的梦没有停止,在大学和毕业后他又不断拼搏努力让梦想启航。

创业:向着那梦中的地方去,错了也不悔过

上大学后周德清选择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三年时间他创立了德信大学生创业联盟,规模达到30多人,新生开学期间卖掉500多台电风扇等其他学生用品若干,实现流水十几万。2006年他提出团购理念并且在08年开始一度达到高潮,但大三时他为了完成儿时的清华梦,开始准备考研,并把联盟交给一位觉得很崇拜的学长。因为学长经营理念得不同,不能服众,联盟被迫解散。而周德清本人也因为无法接受失败的现实,患上抑郁症。但是他凭借儿时习武锻炼的强健体魄和坚忍不拔的毅力,靠自己强大的自制力和药物控制,又一次走出了阴影,超越了自我,向着梦中的地方走去。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考研过程中,周德清又被大学同学骗到传销组织,一心抱着创业梦的他在里面经历了各种痛苦和磨炼,同时也错过了考研和找工作的最佳时间,就这样第二次创业失败

大学毕业后他开始了第一份工作,工作内容是辅导员推荐的到陶氏买农药,每个月工资四千,但坚持了半年他放弃了。来到梦想中的北京,开始北漂生活,坚信生命科学行业是未来的朝阳行业,他开始了第一份工作,进入生物创业公司公司工作,工资仅1200元, 每天上下班在路上时间四个小时,全靠自己学习领悟,掌握了坚实的专业基础,但期间妈妈得癌症,回家照顾妈妈耽误了很多客户的事情。就这样职业路上他几经坎坷,但始终向着梦中的地方前进。

启航: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

就在北漂工作一年后周德清正式开启自己的创业历程,于2012年9月创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北京亿鸣复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技术服务。

几年来他经历了北漂的各种惨境,游学了北大清华,积累了创业理论企业管理理论,通过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管理理论,他自己独立创业连续创建了多家公司,全部渡过创业动荡期进入稳定运营期,在此基础上又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打造了两大品牌e生研和e生物圈。其中 e生研品牌下辖的的子公司中,有4家是他个人100%控股,有3家是绝对控股,有2家是他参股。目前第一家公司北京亿鸣复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100多万元,长沙武汉也在成立e生研的子公司。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以建立为医生量身定制的一站式科研服务平台为目的,年轻的周德清还有他年轻的公司正在茁壮成长,天涯斜远,烟雾茫茫看浩荡,为梦想。明月如霜,芳草萋萋话秋凉,为梦想。为了梦想他几经坎坷终不放弃,为了梦想他超越自我披荆斩棘。

还有很多的梦想等待周德清去实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