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悦创空间”获批湖北省“众创空间”

核心提示: 日前,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悦创空间”获批湖北省“众创空间”。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毅磊)日前,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悦创空间”获批湖北省“众创空间”。

此次获批湖北省 “众创空间”为我学校进一步优化创业教育模式,着力推进创业服务专业化、特色化、集约化发展,提升创业指导与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悦创空间”自2015年12月17日揭牌成立以来,累积入驻学生创业团队79支,其中有47支成立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14个项目获省市创业扶持资助,4家企业申请专利13项,其中授权5项。夏全杰、孙思达等获市、区级创业先锋表彰,“紫花苜蓿”男孩张振华、“用微小改变世界”的微生物学博士吴定心先后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舞台,吴定心入选第九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今年,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悦创空间”先后获批洪山区、武汉市众创空间和武汉市创业特区,学校获评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全国百强KAB创业社团,获得配套建设经费支持。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湖北科技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湖北省科技厅于今年10月组织开展了湖北省“众创空间”的认定工作,经专家评审与实地调研,认定66家基础建设完备、运营情况良好的新型创新创业服务机构为湖北省“众创空间”,纳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体系。本次获得认定的湖北省“众创空间”中,有5家高校,分别为我校悦创空间、华中师范大学利群众创空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长河筑梦众创空间、湖北科技学院敏行众创空间和湖北文理学院云创意创客空间。

审核人:赵雅媛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