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喜获2金 我校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夺佳绩

核心提示: 在11月19日结束的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中,我校申报的6个项目以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2项的优异成绩刷新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另有2个项目在MBA专项赛、电子商务专项赛中获奖,学校获评“高校优秀组织奖”。

3

5

11

我校学生参加终审答辩

img-Y22023348-0005_副本

大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等单位联合主办

幻灯片1

我校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佳绩

南湖网讯(通讯员 涂安薇)近日,从成都传来喜讯,在11月19日结束的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中,我校申报的6个项目以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2项的优异成绩刷新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另有2个项目在MBA专项赛、电子商务专项赛中获奖,学校获评“高校优秀组织奖”。

从2200所高校、11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于2016年2月正式启动,吸引了全国2200余所院校参与。经过初审、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399个创业项目从全国11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终审答辩中,我校创业团队以饱满的热情、清晰的陈述、精彩的回答获得了评委的好评。

两年筹备 层层选拔

早在2014年底,学校就启动了“创青春”项目立项选拔工作;2015年9月举办第八届“神农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评选出61个重点培育项目;2016年元月学校根据项目进展确定了17个拟推荐参加“创青春”省赛的创业项目名单,并在寒假期间集中对创业计划书、项目运营报告进行修改;2016年3月完成了省赛项目申报,并在6月举办的省赛中摘得4金7银6铜;7月初确定参加全国赛的名单后,学校利用暑期开展了集中培训,进一步优化、打磨参赛作品;9月份至今,先后组织模拟答辩20余场,邀请多名校内外专家跟进指导、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严谨细致的修改,不断完善提升作品质量,最终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佳绩。

成绩在赛场上获得,功夫却在赛场以外。获得大赛创业计划类项目金奖的“牧曲”团队负责人、动科动医学院汪娇同学赛后感概道:“从神农杯校赛,到‘创青春’省赛、国赛,团队的小伙伴们经历了两年的长跑。一次次修改、一次次完善、一次次推倒重来,让我们一次次想过懈怠,想过放弃。但直到最终,却没有任何人,有任何气馁。世界上从来不缺少一个人的失败,但从来没有一个人的成功。从产品、到市场、到销售、到财务、到风险,来自动医、会计、市场、广告等多个专业的同学们,各取所长,优势互补,才最终形成了一本完整的项目计划书,才终于组织起了整个答辩稿。”曾获“2015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年度十强”的紫花苜蓿团队负责人张振华自信地说:“我们的创业实践类项目相比其他电子、信息类项目收入小、营业额低,而且发展周期也比较长,但我们是小组中唯一一个拿到金奖的农业项目。之所以能打动评委,我们拼的是想让中国人喝上更安全牛奶的情怀和梦想,我们确实想要改变农村的现状,改变社会上对农业大学大学生的看法。”

多项工作 有机联动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创业大赛为龙头,围绕比赛抓资金扶持、抓实践训练、抓项目孵化、抓典型选树。2015年3月至今,学校开展了4轮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立项,每年投入100万元支持大学生创业,最终代表学校参加“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的项目均为立项扶持项目。同时,参赛项目也是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入驻项目,孵化器为项目提供了场地、条件保障。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