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行政支部召开“讲奉献 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

核心提示: 12月8日下午,理学院行政支部召开“讲奉献 有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听党课、诵党章、温誓词、缴党费、“讲奉献 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五个环节,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12月8日下午,理学院行政支部在逸夫楼B座217党员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听党课、诵党章、温誓词、缴党费、“讲奉献 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五个“规定动作”。院党委书记李金发全程参与,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治瑜主持。

会上,联系行政支部院班子成员常慕佳副书记给大家讲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她强调,学习长征精神,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长征;学习“七一”讲话,就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支部党员范莉和汪献芳带领大家诵读了《党章》第一章,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缴纳了12月份的党费。

接着,支部党员围绕“讲奉献 有作为”主题和专题党课内容进行了交流。辅导员冯奎说,“专题党课让我对党从当初的50几人的小党发展到今天8800万人的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将牢记先辈遗志,立足岗位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办公室张涛讲,做为基层专职行政人员,“讲奉献 有作为”他的理解就是要发扬绿叶精神,在岗位上树立起奉献意识、担当意识、时效意识、精品意识。教务员乔娟谈到,讲奉献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就是要在履行职责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在对事业的执著追求中享受工作带来的愉悦和乐趣。吴承春副院长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说,“讲奉献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人生境界,需要一辈子修炼”。要想“有作为”,需要“向上看”,全面的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学校的文件政策,加强理论学习;需要“向下看”,及时的了解师生员工的需求,注重深入一线;需要“左右看”,多向同行同事学习借鉴,互通信息加强沟通交流。

最后,党委书记李金发进行了分享。他说,行政办公室是学院事务运行运转的中枢,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行政人员是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他要求全体行政人员增强政治定力,学好党的理论,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增强业务能力,钻研办公技能,磨砺成善做善成的“金刚钻”;树立窗口形象,遵守劳动纪律,注重言行举止,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作为、积极行到,为营造温馨舒适的育人环境提供保障服务。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