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学院:多形式多维度推进大学生党建工作

核心提示: 理学院多维度多形式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形式多样,多管齐下,成效初显。

 

寝室导师正在与学生交流
寝室导师正在与学生交流

谭祜德与学生分享学习心得
谭祜德与学生分享学习心得

应化专业第二党支部学生正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应化专业第二党支部学生正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晨)许多学生认为党建工作形式相对单调,似乎只有理论学习。但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经过逐步探索,走出一条新路,让党建工作在抓严学习理论的同时,还有很多“新花样”。

                        形式翻新 多管齐下,营建党建交流新平台

“你们的这些手抄的党章一定要当做宝贝保存好啊,保存一辈子,以后作为你们的传家宝。”这是纪念建党95周年新老党员座谈会上,原副校长谭祜德给在场的学生党员们讲的一番话。面对学生党建问题,理学院大学生党支部不断推出新招,先后与党群离退休党支部、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结对,使本科生党员在老党员、学长学姐的帮助下不断进步。

信息专业党支部书记夏晓芬依然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跟原副校长谭祜德交谈的时候恰逢他入党六十周年,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如何经过一步步考验,最终光荣加入党组织,又如何在工作中不断加深对党的感情。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刘三明说:“老党员们的分享极富感染力,学生在这种面对面交谈时能够更真切的体会到老一辈党员对党的热情和忠诚。这些没有体会过曾经的艰难日子的95后们参与度很高。”理学院还形成了科生与研究生党支部的一对一交流平台,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答疑会、羽毛球联谊赛、学习交流等活动,加强本科生与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以促进学生党员发展。

理学院建立学生党支部与党群离退休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定期交流机制,通过联合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座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体育比赛等活动,让学生党员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典型学习,倾听老党员们那些动人心弦的难忘岁月,感悟老一辈党员对党的坚定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