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李忠云到公管院外院调研“两学一做”

核心提示: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前往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院调研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学院党建等相关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 龚管)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到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院调研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学院党建等相关工作。

公管院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从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三个层面,汇报了党建工作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实情况。他表示,学院坚持党建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狠抓党的决策部署在学院的落小落细落地;学习教育能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深入学习,促进师生党员打牢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义务、争做合格党员。程为民还就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及困难、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李忠云肯定了公管学院的党建工作,他认为学院党委能主动谋划党建工作,在“周四学习日”活动安排、部署、组织、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较好。同时他就继续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四条意见:一是要提升党建工作的规范性。要对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认真审视工作,做好工作记录,收集保存过程材料。二是要加强支部建设。要以严实的标准,抓好支部建设,特别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四讲四有”专题学习等方面。三是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领导示范,层层传递压力,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四是要加强大学生党建工作。加强学生支部建设,结合学生特点创新支部工作形式和内容,使学生党员受到教育、得到成长。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从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开展、检查落实等方面简要汇报了院党委近段时间所开展的工作和下一阶段拟采取的学习教育和践行措施。

李忠云肯定了外国语学院2016年以来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两学一做”对于加强党建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要按照既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认真开展,落实到党员日常教书育人活动中去。

李忠云表示,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对照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查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需要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讲党课、师生党员发展程序要规范、开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专题学习讨论等,要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讨论,抓好学院党委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先做,以上率下。

李忠云在调研中还指出,临近年终,学院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逐项进行比对,检查计划落实情况,对于部分未能完全落实的工作,要分析原因、认真总结、提出推进举措,形成言而有信的良好作风。

审核人:王平祥 高建军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