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长征 强支部:植科院行政党支部集体谈信仰

核心提示: 28日上午,植科院行政党支部以学长征精神、党员不信教有信仰为主线组织集体学习。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志强)“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支部要坚定信念,潜心做好育人工作、服务工作” 28日上午,在植科院行政党支部集体学习上朱正宁说到。本次支部学习会,以学长征精神、党员不信教有信仰为主线,并邀请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校办杨冬凯应邀和支部一起交流。学习会由副院长熊海林主持。

刘三宝结合自身在教育部借调的经历,向与会人员谈到了信念指导实际工作的重要性。他结合案例指出:一是对工作要有敬畏之心,党的工作不能懈怠,不能马虎。二是对工作要端正态度,规范制度。三是对工作要兢兢业业,有家国情怀。杨冬凯则从自身近年的工作经验,交流了工作感悟,他认为作为年轻管理老师,尤其是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始终不忘工作初心。

随后,高婉林带领支部学习并分析了“共产党人不可信仰宗教”的原因。她说:“共产党人要做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坚定不移地信仰马克思理论,必须始终信仰党的内涵。我党是先进的党,是有活力的党,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进取,开创未来美好生活的党,紧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

李志强和许智勇则与支部成员们分享了他们对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感悟。李志强认为共产党带领红军实现了伟大的长征,是震惊世界的革命壮举。他着重阐述了自己对习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讲话中提到的四个“伟大远征”的理解。许智勇说道:“我个人认为长征胜利的几大关键词:伟大信仰、伟大转移、伟大牺牲、伟大团结、伟大英雄、伟大转折、伟大担当。实现伟大的理想,绝对没有平坦的道路可以走,在行走的路上,我们要不畏艰难,勇于攀登。”

熊海林指出,新时期长征永远在路上,学习长征精神,是学习其中的信仰、担当、团结,支部是党的基石,支部团结才能出成绩、有力量。

朱正宁总结道:“共产党人信念要坚决,不能有除马克思主义以外的其他信仰,这是党的要求决定的。我们要强化自身理论水平,同时党员之间要形成互相监督机制,切实确保党员思想的纯洁性。”朱正宁还指出信念坚定的体现是行动坚实,要将这种动力贯穿于“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的建设之中。

审核人:魏友伯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