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水产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农场基层党支部“结对子”

核心提示: 11月26日上午,我校水产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部分教师一行30余人来到洪湖市与大同湖管理区农业科党支部开展支部交流活动。

支部成员参观展览
支部成员参观展览

支部党员实地勘察水质
支部党员实地勘察水质(供图  蔡徐涵

南湖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11月26日上午,我校水产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部分教师一行30余人来到洪湖市与大同湖管理区农业科党支部开展支部交流活动。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子焱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大同湖管理区农业科党支部同志的带领下,一行人首先来到洪湖市革命博物馆学习革命精神。支部成员先后参观洪湖馆藏精品文物陈列和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简史陈列两个专题陈列厅,了解洪湖地区的历史沿革、风俗人情并学习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历史。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洪湖市烈士陵园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并在纪念碑前举行了宣誓仪式。随后一行人来到历史馆学习,馆内展示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时期湘鄂西苏区斗争史实,再现了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回到了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斗争的峥嵘岁月,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不懈斗争的革命精神。

下午,支部成员来到大同湖管理区,同农场农业科支部进行座谈。大同湖管理区前身是国营大同湖管理区,该区以农业为基础,农、林、牧、副、渔全面发展。水产养殖是管理区的支柱产业,全区养殖面积达10万亩。近年来,大同湖管理区顺应市场发展形势,着力进行养殖结构转型,但在这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技术支持不足成为关键短板。农业科工作人员介绍基本情况,并希望与我校水产学院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发挥技术优势,实现互补。我校水产学院教授、湖北省稻渔综合种养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顾泽茂表示水产学院和大同湖历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08年至今他就一直在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从事鱼病防控工作,并与大同湖管理区签订了水产动物疾病防控协议书。教工第三支部党支部书记袁军法表示党支部是基层的战斗堡垒,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讲奉献、有作为,此行就是希望通过支部“结对子”,联系农民党员等方式密切联系交流,通过加强帮扶,多做贡献在基层和一线发挥两个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加强支部建设,也促进生产发展。

座谈结束后,两个支部的成员一同来到农场鳜鱼苗繁育基地,就生产中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

审核人:柳阳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