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园林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核心提示: 11月23日下午,园林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负责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会议,专题研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11月23日下午,园林院在学院大楼115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主持。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风景园林系支部书记张斌谈到,教工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副校长高翅上“两学一做”主题党课,加强学习;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在汇报中指出,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理论学习测试、知识竞赛、结合重要传统节日、纪念日以及特殊时间节点开展“特色党课”、“重走长征路”实践活动等方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强就近期果树支部将开展的学习计划进行了汇报。

蔡江就近期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布置。一是要根据《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集中督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做好准备工作;二是做好党费收缴工作;三是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整改落实的通知》,结合本支部实际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四是围绕“两学一做”、“十八届六中全会”、“四讲四有”、“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主题继续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

张宏荣对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个别支部在前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缺乏计划性、“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支部活动记录本记录不详细、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做好总结和梳理,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好下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最后,他就学院继续推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计划和统筹。各支部要根据学院制定的工作方案查漏补缺,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做好学习计划和安排。二是创新活动形式。各支部活动开展过程中一方面要注重“三融合”,即支部活动与学科建设相融合、与师德师风建设相融合、与人才培养相融合;另一方面要推进“双优秀”,努力形成高岗教师党员必须要比普通教师党员优秀、教师党员必须比学生党员优秀的新局面。三是加强考核和检查,要加强对党员手册、支部活动手册记录情况的检查,要严格要求全体党员、规范组织生活。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