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细盘点(2)

核心提示: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我校进行了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从10月底以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了这所学校的高频词汇和时代强音。

层层推进:各级党委抓落实、抓落地、抓落细,不留死角

11月9日,校党委印发《关于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通知》,党委部门和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组成宣讲团,深入党支部开展宣讲活动。截止目前,宣讲团成员在各单位开展宣讲29场。

11月1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同志来校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主委、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宣讲报告会。

据悉,全校17个党委、7个党总支、2个直属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三个专题进行专题学习。

据统计,各单位均认真组织开展了1次“讲政治、守规矩”的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四个着力”的重点方向和12个方面的基本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明确各级党委承担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党委领导班子承担“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把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责任层层衔接下去、任务层层延伸下去。

11月11日上午,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教授与我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8位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宣讲经验,共话宣讲体会,指导我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

各职能部门的党组织也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中。

在10月31日下午召开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校纪委副书记孙骥、教务处处长江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承孝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事实上,自这以后,各个职能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还开展了大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彰显特色:规定动作加自选动作,务求实效

一时间,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蔚然成风。

11月7日中午,由党委宣传部举办的学生宣传党员、骨干专场学习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作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报告。

11月8日中午,校团委组织60余名团学骨干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作辅导报告。

11月9日,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问题通报及工作整改布置会,组织部部长甘霖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全部内容》为题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11月13日晚,党委学工部邀请武汉大学左亚文教授为学工战线和学生党员作题为《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创新点》辅导报告。

非但如此,各单位还在学习中加了不少自选动作,典型案例层出不穷。

10月28日,启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形势与政策”讲座项目立项。11月3日下午,李恺、雷玉明、胡丰顺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就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开展集体备课。11月7日上午开始,采取“课前五分钟”、课堂专题宣讲、穿插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全面推进六中全会精神“三进”“三入”工作。

而经济管理学院则采用“四个清单”推进学习教育。党支部和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工作清单”“学习清单”“问题清单”和“行动清单”四个清单,将学习教育抓细抓小抓实。他们还借助党建微信公众号“红色微能量”推出“两学一做”百人谈专栏,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体会、谈收获、谈反思、谈决心,为学院师生党员提供了展示前期学习教育效果的平台。

在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赴红安县,开展“对接美丽乡村践行社会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举办青年干部“坚守信念 实干筑梦”主题演讲比赛。

在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先学、深学、带头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信息学院通过抓党支部书记来推进各个党支部的理论学习的有效开展。让“双带头人”先学、深学、带头学,以此带动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学做合一、力求实效。

据悉,在学习的全过程,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学习舆论氛围,做到学习全面覆盖。

据不完全统计,学习期间,南湖新闻网“两学一做”“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编发报道250篇,涉及25个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实现全覆盖。学院和部门门户网站均刊发有关报道,植科、动科动医、生科、园林、经管、食科、理学、外语、公管、信息等学院建有网上专题。

(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综合整理  审核人 程华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