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林学系党支部观看《长征》纪录片学习长征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25日下午,林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观看《长征》纪录片,并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 滕明君)11月25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林学系党支部在园林楼213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长征》,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林学系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长征》纪录片通过全景式再现、国际化视角讲述、亲历者口述、数据量化解读等手法,真实再现了1934年10月~1936年10月间,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中央红军从江西于都出发,犹如一条红色铁流,经过11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二万五千里,实现红军三大主力会师这一艰苦和辉煌的历程,描绘了共产党人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精神和作风,直观体现了展现了长征中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结合《长征》纪录片观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对长征精神在科研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和新常态下林学人的使命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长征》的学习和讨论,林学系全体党员深刻体会了红军在两万五千里长征这一历史史诗般历程中表现出的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仰、不畏困难和牺牲的英雄精神。也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伟大远征”伟大意义、“六个必须”总要求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刻启示。

各位参加学习的党员表示,通过观看《长征》纪录片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体会到信仰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理想的力量。学习讨论中,青年教师何伟表示:“信仰的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人核心支撑,让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为人民为祖国为理想而奋斗不已。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林业科研人员,我感觉责任重大,将在今后教学和科研中,用实际行动来学习和体会长征精神,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即将赴国外学习的施雪萍老师则表示“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力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断追求。个人马上要到国外访问学习,我将长征精神进一步融入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体现在林业科研最前沿!”。

审核人:卢刚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