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蔬菜系教工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25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应邀为蔬菜系师生党员做“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忠奎 蔡兴奎1125日晚,蔬菜系党支部特邀湖北省委宣传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教授为蔬菜系师生做了“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伊始,李恺直入主题,介绍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成果,即围绕一个主题:全面深化从严治党部署;报告一年工作: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报告五中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两部法则:《准则》和《条例》;审议通过一个决定: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确立一个核心: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随后,李恺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要领和会议精神。一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四个重大意义;二是从“二十九个新亮点、十四个新提法”中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剖析“八个新提法、十一个新亮点”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四是全面推进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关键是高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高级干部岗位对党和国家的特殊重要性、重点是领导干部做示范表率、要求是集体认同“四个意识”、覆盖到全体党员并在基层践行等。

李恺在报告中指出,此次会议着力理清了党员干部的权责关系,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他通过“十八大”之后的反腐力度、前苏联的解体等鲜活案例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报告结束后,蔬菜系党支部书记蔡兴奎发言。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主动结合此次专题学习对自身进行“照镜子、洗洗澡”,争做“四有”好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审核人:卢刚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