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核心提示: 11月17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洪波同志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宣讲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罗霞 )11月17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邀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洪波同志作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宣讲。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

宣讲会上,王洪波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他首先用“围绕一个主题”“总结一段工作”“确立一个核心”“审议两部法则”“通过一个决议”介绍了全会主要成果,然后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伟大工程”等四个方面,以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案例向大家作了精彩的宣讲。

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是应对国内外机遇与挑战的需要。王洪波着重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之间的关系。在谈到“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时,王洪波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出台的背景、新准则的新提法和新要点、贯彻落实新准则的基本要求、新旧准则的对比等关键点进行了详尽的讲解。王洪波就“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讲解了新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新条例的五个新提法及五个新亮点,只有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纪委和党的部门各司其职贯,充分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并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才能有效地贯彻执行新条例。从“关键、重点、要求、覆盖”四个关键词引出了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伟大工程。

宣讲会得到了中心参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除了会上认真记录外,会后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心新进校教工王卫结合前期的学习和工作体会,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中心支部书记明庭庆以党中央的号召勉励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不断学习,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求中心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带头学习,增强团结,努力进取,不断将学校的信息化工作向前推进。

审核人:明庭庆

责任编辑:聂瑛